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11-30 13:34

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将生产电池,增加1万个就业岗位

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在2019年年底就开始动工生产,在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就表示称特斯拉还将在该工厂内投入电池生产线,预计会为当地带来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

在本周早些时候,马斯克表示在欧洲电池会议上宣布,特斯拉将在德国建立电池生产线。马斯克指出,即将建成的工厂的年总产能将为100 GWh,之后这个数字可能会增长到每年250 GWh。即使在最初的迭代中,特斯拉柏林的电池厂也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厂之一。

除了马斯克对外公布该消息外,目前特斯拉透露的项目细节还未公布。同时超级工厂所在的勃兰登堡州环境部上周五指出,特斯拉尚未就电池工厂提出施工申请。关于马斯克新公告的初步讨论尚未进行。尽管如此,特斯拉有关电池生产线的计划似乎完全符合这家公司的特点,该公司以快速的生产计划和推进速度闻名。

尽管特斯拉没有提供其关于柏林电池厂计划的更多详细信息,但弗劳恩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对电池市场进行了分析,以估计即将到来的工厂所需的劳动力。根据该研究所的数据,电池生产中每千兆瓦小时的电池电量需要约 40 名工人。

考虑到勃兰登堡州电池厂每年将生产100 GWh至250 GWh的电池,该工厂最初可能需要4000 名员工,然后在达到最佳年产能时增加到10000 名工人。有趣的是,联邦经济部长还暗示该计划将产生10000 个工作岗位。

特斯拉宣布增加电池厂线还有一个重要背景,就是新冠流行的情况下不少地区出现了裁员现象,而对于特斯拉来说,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吸引到足够多的优秀人才。此外特斯拉自身提供不错的福利待遇也可以吸引到汽车产业相关的人才进入到特斯拉柏林工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