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29 08:50

全国首家 上海地铁正式禁止手机外放

前不久京沪高铁宣布推出静音车厢,禁止手机外放,现在地铁也跟进了,上海地铁将从12月1日起禁止外放,这还是全国首家。

据上海交通委官网公开信息显示,12月1日起,新修订的《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将正式实施,其中新增了针对手机、平板、智能手表等电子设备声音外放的禁止条款。

上海地铁表示,,对于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以及在地铁车厢内饮食等行为,工作人员和执法队会进行劝阻和执法。

当乘客遇见不文明行为时,也可拨打上海地铁监督热线64370000,巡视的执法队员,以及就近车站的服务人员,都会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对于这一决定,不少网友表示期待已久,特别提到近年来地铁上不少人外放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现在这些困扰应该会大大减少了。

不过《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并非法律,地铁管理方面临着如何执行的问题,上海市地铁运营管理中心客运市场部副经理陈悦勤在采访中表示,“我们也很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