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1-28 09:34

蚂蚁庄园11月28日答案 下列哪种我国古代的称谓是指90岁老人的

2020年11月28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是关于古代历史知识的,问题是“下列哪种我国古代的称谓是指90岁老人的?”这个问题其实还是很多人不清楚的,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答案。

蚂蚁庄园11月28日答案最新 下列哪种我国古代的称谓是指90岁老人的

今日问题:下列哪种我国古代的称谓,是指90岁老人的

正确答案:耄耋

耄耋是一个汉语词汇,读作mào dié。耄,年纪约八十至九十岁。耋,年纪为八十岁。耄耋指年纪很大的人。古时男女称呼年龄是有区别的,一般来讲,男性称“寿”,而女性是不称寿的,一般称“福”。

耄耋指八、九十岁。或者叫”鲐背“,鲐是一种鱼,背上的斑纹如同老人的皮肤,人到了暮年,皮肤上会生出老年斑如同冻梨之皮,所以又称为”冻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