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27 15:59

工信部点名腾讯新浪等头部企业 因App整改存在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7日 消息:据新京报贝壳财经报道,在今日的全国App个人信息保护监管会上,针对App整改存在的思想漠视、侥幸心理、技术对抗三类问题,工信部进行了通报。

工信部表示,在对阿里巴巴的40余款、字节跳动30余款,腾讯30余款、百度20余款、网易10余款、小米10余款用户下载量大、使用率高的App进行了重点检测,发现部分头部企业App经过多次督促整改,没有充分的吸取教训,旗下同类产品依然存在类似的问题。

同时,部分企业仍存在闯关的侥幸心理,仍没有摆脱过关的思维模式,问题整改没台账,没底数,落实工作仅由技术人员把关,查找问题不深入,相关情况很难反映到管理层。

此外,第三类问题是搞技术对抗,工信部称,有些公司的App存在不给权限不让用等用户讨厌的问题,以用户数量巨大为由拖延整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