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25 17:49

2020世界5G大会上清华称已开启6G试验 网友直呼好家伙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5日 消息:在2020世界5G大会“5G与媒体业之变革变局”高峰论坛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教授崔保国表示,清华大学去年年底已开始6G的试验。

对此,网友直呼速度太快,5G还没用上,6G就已经开始试验了。

6G,即第六代移动通信标准,也被称为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据悉,6G网络将实现100Gbps的数据速率,传输能力可能比5G提升100倍,网络延迟也可能从毫秒降到微秒级。

6G技术的核心是发展太赫兹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强调“人、物、景”的相互关联和切换。

6G网络的硬件将更为集成化、模块化和臼盒化,软件将更为本地化、性柔性化和开源化,未来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化升级将主要依托云存储资源和软件升级,充分挖掘各类软件与系统对6G网络控制作。

目前,国内正在加速布局5G网络。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表示:2020年5G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亿部,中国已经有1.8亿的5G手机连接,有70万个基站,2022年5G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7.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