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25 16:53

代码暗示:谷歌可能会将Emoji表情符号与安卓系统更新分离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5日 消息:Emoji表情符号已经成为人们在网络社交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也正因如此,每当非营利组织Unicode 发布了一套新的表情符号,都会引发不少关注。

问题在于,我们只能等到苹果、谷歌,或者手机制造商发布新的操作系统更新,才能获取这些新的表情符号。

对于安卓用户来说,这个过程可能会有所改变。根据XDA的调查人员从Android代码中发现了一条线索,表明谷歌正在考虑将emoji表情符号与系统更新分离,这样用户就能更快地获取新表情。

站长之家了解到,目前来看,包含表情符号的字体文件存储在/system/fonts目录下。所以要想获得新的字体和新的表情符号,只能等待官方的OTA更新,或者通过root进行非官方安装。

新的代码提交建议将它们存储在一个新的/data/fonts/files目录下,这允许服务器更新这些文件。这意味着谷歌或其他制造商可以随时更新字体文件,向用户推送新的表情符号。

新代码还表明,这将帮助其他应用程序读取这些文件,并将新的表情符号直接导入到它们的系统中。

XDA的人指出的,这些代码还没有被合并到Android开源项目中,所以还不是最终版本。如果最终确定的话,那么大家就可以不用等系统更新就能得到新的表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