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25 15:24

圆通速递被约谈并责令整改 要求加快建立运单数据管理制度

【圆通速递被约谈并责令整改】据上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11 月 25 日消息,今年 7 月,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河北省区内部员工与外部不法分子勾结,利用员工账号和第三方非法工具窃取运单信息,导致 40 万条个人信息泄露,相关犯罪嫌疑人于 9 月落网。

11 月 19 日下午,上海市网信办网安处会同青浦区网信办、青浦公安分局、区商务委、区邮政管理局约谈了圆通公司,责令要求圆通公司认真处理员工违法违纪事件,做到信息对称、及时公开、正面应对,加快建立快递运单数据的管理制度。

上海网信办表示,下一阶段,上海市网信办将依据《网络安全法》,持续深入推进网络生态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资料显示,圆通速递注册于 2000 年,是一个归属于邮政行业的民营有限责任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注册资本 82122 万元人民币,参保人数 1229 人,曾用名 “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圆通速递也是主流快递公司“三通一达”中的“通”之一。圆通目前在大陆地区拥有 8 个管理区、 65 个转运中心、 6000 余个配送网点, 10 万余名员工,覆盖国内 6000 余个城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