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25 10:11

网购手机快递员用模型退货 两男子涉嫌诈骗被捕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5日 消息:据扬子晚报报道,近日,南京鼓楼警方侦破一起电商诈骗案。快递员陈某和刘某某钻“行规”空子,通过在电商平台购买手机再用模型机掉包退货的方式获取非法收入。

经调查,嫌疑人陈某和刘某某原是该电商平台快递员,今年刚刚跳槽到另外一家新开的快递公司。由于熟知前东家在处理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时,快递员因手上工作量巨大,一般不会拆盒检验物品的情况,二人便抓住这个漏洞上演了一出“狸猫换太子”。

两人认为可以利用漏洞牟利,于是各自下单了一台手机,还从网上购买了模型机。收到真机后,两人便用模型机办理退货,但很快就暴露了形迹。

电商平台发现手机被掉包后立即报警,2部手机总计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15190.69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抓获,诈骗所得均已归还电商平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