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25 08:57

嫦娥五号完成次中途修正 各系统状态良好

【嫦娥五号完成第一次中途修正】据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公众号消息, 11 月 24 日 22 时 6 分,嫦娥五号探测器3000N发动机工作 2 秒多,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修正,继续飞向月球。截至目前,嫦娥五号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已在轨飞行约 17 个小时,距离地球约 16 万公里。

嫦娥五号探测器在飞行过程中,受各种因素影响,会产生轨道偏差,需要测定探测器实际飞行轨道与设计轨道之间的偏差,完成对应的轨道控制,确保探测器始终飞行在适当的轨道上。

11 月 24 日 4 时 30 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 2200 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据介绍,嫦娥五号任务发射入轨精度很高,本次轨道修正量很小。

嫦娥五号任务是完成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的收官之战,同时也是中国目前技术难度最大、系统组成最复杂的航天任务之一。这将是人类时隔 44 年再次从月球带回岩石和土壤样品——上一次月球采样返回任务,还是 1976 年苏联的月球 24 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