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1-24 08:30

嫦娥五号什么时候返回地球 嫦娥五号什么时候登月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4点30分,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点火升空,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嫦娥五号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1、嫦娥五号按计划将着陆在月球风暴洋北部区域,采集月壤和月岩样品返回地球,进而开展系统、长期的实验室分析研究,分析月壤的结构、物理特性、物质组成,深化月球成因和演化历史的研究。这将是44年来,人类首次带回遥远月球的月面样本。

2、嫦娥五号到达月球后将会用2天的时间收集月球土壤,然后返回地球,整个任务过程大约23天。最终,嫦娥五号着陆器将降落在我国北部内蒙古的四子王旗。

3、嫦娥五号探测器,是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研制的中国首个实施无人月面取样返回的航天器,全重8.2吨,由轨道器、返回器、着陆器、上升器四个部分组成。

4、中国探月三期工程于2011年立项,任务目标是实现月面无人采样返回。工程规划了2次正式任务和1次飞行试验任务。分别命名为嫦娥五号、嫦娥六号和高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其中,嫦娥五号探测器是中国首个实施月面取样返回的航天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