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23 10:16

苹果代工厂和硕准备斥资1.5亿美元在印度建设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3日 消息:又一家苹果代工厂要进军印度市场了!苹果组装合作伙伴和硕董事会可能已经同意斥资1.5亿美元建设其在印度的首个生产设施,该设施有望在2021年底用于iPhone的生产。

目前,和硕尚未在印度正式开设工厂,不过已在印度注册了一家子公司,作为开始运营的前奏。现在,该公司似乎正在为子公司的成立和运营准备资金。

有消息人士和硕高管对透露,和硕董事会据称已经批准了一笔价值1.5亿美元的初始投资来建设设施。据称,这笔投资原本可以更早的进行,受疫情影响加大了硕员工访问印度的难度,因此推迟相关程序。

据估计,该工厂最早将于2021年下半年或2022年初开始生产,预计未来两年还会有更多的投资。

作为苹果的主要组装伙伴,在印度建立工厂可能会帮助苹果在印度拥有iPhone生产线。到目前为止,和硕已经开始在印度开展业务,任命了法定审计师,并将资金用于9月份的首次股票认购。

此前就有消息报道,苹果三家iPhone代工厂鸿海、和硕、纬创计划参加印度的生产奖励计划,未来5年在印度投资总计9亿美元(约合61.3亿元)。在申请该计划时,和硕是苹果三家组装商中唯一一家没有在印度开设业务的公司。其中,鸿海集团已申请投资约400亿卢比(约合5.42亿美元),纬创承诺投资近130亿卢比,和硕承诺投资近120亿卢比。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报告发布之时,和硕正与苹果就劳工问题发生争执。在劳资纠纷中,和硕将学生重新归类为正式员工,并让他们加班和上夜班,这违反了苹果的供应商守则。

正因如此,苹果公司称,在和硕完成所有必须的纠正措施前不会与其进行任何新业务的合作,直到后者解决了有关隐患。

和硕对此事也发布了声明,已立即将员工调离产线,并与客户、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已妥善安排员工事务,包含协助返家或学校、提供合理报酬及必要支持与照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