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20 17:15

雷军:小米将建无人工厂 年产量千万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0日 消息:近日,小米集团CEO雷军在亚布力论坛透露,小米将建年产能千万台手机的无人工厂,预计效率将提高100%。

目前,小米已有一个年产100万台超高端手机的无人工厂。这条生产线除了上下料以外,已基本实现无人操作。整个工厂工程师加上工人只有一百来人,效率比代工业内最先进的工厂还要高25%。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贴片机外,该工厂内的所有设备都是小米自研或是小米投资公司自研的。

一直以来,小米都非常重视在技术方面的投入。据此前小米集团副总裁曾学忠透露,2020年,小米整体研发预算超过100亿,接近科创版上市公司研发预算总和的一半。

雷军在小米2020年度开发者大会上表示,小米之后还会继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截至目前,小米研发团队已超1万人,而小米也宣布称2021年还将扩招5000名工程师。

未来,小米还将在相机影像技术,屏幕显示技术,快速充电,无线充电技术,IoT 平台及连接技术等领域推出更多创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