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20 13:45

嘀嗒回应顺风车无需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将依法合规开展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0日 消息:今日,针对“交通运输部称顺风车无需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一事,嘀嗒出行回应称,嘀嗒出行多年来一直在交通运输部的指导下,依法合规开展顺风车业务。嘀嗒顺风车的指导思想和业务模式始终遵循交通运输部再三明确的“以满足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车主不以盈利为目的”顺风车本质特征。

嘀嗒称,交通运输部官网的相关答复,表明合法的顺风车与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有很大区别,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但嘀嗒会始终坚持顺风车本质特征做真顺风车,不把顺风车做成廉价网约车。

今日早些时候,交通运输部在回答网友“顺风车算不算网约车,要不要办网约车资格证等?”的提问时表示,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顺风车,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合法的私人小客车合乘与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有很大区别,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但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一是应以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

二是由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合乘车辆;

三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

四是每车每日合乘次数应有一定限制。

以下为嘀嗒回应全文:

嘀嗒出行多年来一直在交通运输部的指导下,依法合规开展顺风车业务。嘀嗒顺风车的指导思想和业务模式始终遵循交通运输部再三明确的“以满足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车主不以盈利为目的”顺风车本质特征。

交通运输部官网的相关答复,表明合法的顺风车与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有很大区别,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但嘀嗒会始终坚持顺风车本质特征做真顺风车,不把顺风车做成廉价网约车。过去的行业经历表明,以顺风车之名行非法运营之实必然会导致系统性安全风险。

嘀嗒出行将继续在交通运输部和各地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恪守正道,安全运行,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出行信息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