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19 16:06

5G消息或年底商用 华为、小米等已通过功能测试

【5G消息或年底商用】据财联社报道,在2020 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从参展商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品牌的手机已经通过了5G 消息的功能测试,其中,小米旗下多款手机已支持中国移动用户使用5G 消息,而华为也将在11 月底对现网中国移动用户版的手机升级5G 消息功能。

报道还称,目前三大运营商5G 消息平台的建设进度不一,中国移动最为超前,但三大运营商很有可能在今年底联合宣布5G 消息的商用。5G消息是对短消息服务的升级,是针对运营商的基本电信服务,它基于IP技术,可实现服务体验的飞跃,支持更多媒体格式和更丰富的表达方式。

公开资料显示,5G消息的本质是RCS消息,5G消息与传统短信之间的区别在于,短信不仅包括文本,还包括语音,图片,视频,动画,表情符号,位置和其他媒体形式。使用5G消息传递,用户将不需要下载APP,并且可以在终端的本机消息门户接收5G消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