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11-17 15:46

爱奇艺第三季营收72亿 过半营收来自付费会员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7日 消息:今天上午,爱奇艺发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爱奇艺营收达72亿元,同比下降3%;净亏损为人民币12亿元,同比去年收窄68%。

财报显示,会员收入和广告收入依旧是爱奇艺总体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这两项收入在总收入中占比分别达55%和26%。其中,会员服务收入为40亿元,同比增长7%;在线广告营收达1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

第三季度末,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48亿 ,较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1.058亿减少1%。

财报发布后,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提到了业界最为关注的涨价问题。他表示,调价政策是11月13日生效的,调整后的六档价位从19元到248元不等。

他称,这次调价的政策只针对安卓手机,价钱调到了跟苹果手机一样的价钱。

爱奇艺认为,调价可能会导致未来一段时间内用户新增减少的情况,但这种负面影响很快会消失。

龚宇相信,用户付费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有好的独播头部内容。这些内容绝大部分都来自于原创和自制的内容。爱奇艺后期作品内容的储备是非常丰富的,所以相信调整价格的这个措施,不会影响到中期长期会员的发展。

截至今日凌晨美股收盘,爱奇艺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07美元,报27.77美元,涨幅为4.01%。而在公布业绩后,爱奇艺盘后一度下跌超7%。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