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11-16 16:15

BOSS直聘报告:三成女性曾隐瞒怀孕事实 85%晋升受到严重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6日 消息:近日,BOSS直聘发布的《2020职场女性生存状况观察》显示,职场女性决定是否生育时,考虑最多的问题是“怀孕和生产时间较长,可能影响职场晋升”,占比达38.8%。3成已育女性在发现自己怀孕后纠结了很久才告诉上司,而35%的上司一得知下属怀孕即开始招聘接替人选。

数据显示,近半数女性出生后离开职场至少一年做全职妈妈,其中20.9%做多年全职妈妈。

此外,数据显示,近九成已婚未育女性求职时被问过过生育计划。在那些决定是否考虑到最大的问题中,排在首位的的是“怀孕和生产时间缩短,可能影响职场晋升”,占比达38.8%。85%的已育女性认为确实确实在某个影响了晋升。

在是否要迈入结婚,生育人生新阶段这个问题上,41.1%的未婚职业女性想再等等,多拼几年事业,34.9%的未婚女性表示还在纠结摇摆,不知道该作何选择。当然,也有六成职场妈妈觉得“现在也有别样的幸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