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11-16 13:49

塑料快递99%不可回收

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中国纸质类快递包装材料有80%能够被回收利用,而塑料类快递包装废弃物由于回收价值低,有99%都得不到有效利用。

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快递发货量快速增长,仅今年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就处理了快件39.65亿件。

对此,不少快递公司表示,目前虽然公司层面没有开展回收业务,如果消费者积累了一定数量的包装物,可以尝试联系附近的快递网点,上门收取。

此外,还有专家表示,要推广快递包装重复使用,消费者要做到不暴力拆快递包装,保持包装完好,而快递公司也应该负起生产者责任,研究如何让回收更方便,降低回收成本。

据国家邮政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预计“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业务量将达29.7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8%左右,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此外,据中国塑协统计,我国每天使用塑料袋约30亿个。截止到2019年塑料袋年使用量超过了400万吨,外卖和快递正在加剧这一问题。据统计中国快递塑料包装每年消耗量约为180万吨,外卖塑料包装约为50万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