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16 11:52

拼多多申请注册碰多多商标 此前曾申请“拼夕夕”商标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6日 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拼多多关联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了“碰多多”、“碰碰多”、“多多拼购”等多个商标,国际分类涉及运输储藏、通讯服务、广告销售等,目前这些商标的状态还是“申请中”。

今年8月,拼多多关联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还申请注册了“拼夕夕”商标。该名称来自网友调侃,曾引发多个企业抢注“拼夕夕”商标的情况。

为了保护自己的品牌,一些大企业大品牌往往会注册一些看似“山寨”,其实是具有一定关联性特别是近似性的商标,业内称之为“防御性”注册。

比如阿里在注册阿里巴巴商标时,就把阿里叔叔、阿里伯伯、阿里爷爷、阿里哥哥、阿里弟弟、阿里奶奶等等能够想到的近似商标都一起注册了。

而小米公司除了红米外,也注册了蓝米、黑米、紫米、橙米、绿米、黄米、桔米,甚至连雷军的名字也注册成了商标,可以说是360度防范无死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