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16 11:44

谷歌因涉嫌滥用搜索广告面临土耳其2560万美元罚款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6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因涉嫌滥用其搜索广告影响力面临2560万美元罚款,不过这些处罚可能对谷歌的影响并不大。

站长之家了解到,土耳其竞争委员会在认定谷歌滥用其互联网主导地位后,要求其在六个月内改变其广告策略。据称,谷歌的文本广告可能会扭曲搜索结果,将一些公司从搜索结果中剔除,除非它们向谷歌投放广告。

作为裁决的一部分,这家网络巨头将面临约2560万美元的罚款。谷歌公司有60天的时间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不过最初并不清楚该公司是否会提出上诉。

两年前,土耳其曾对谷歌处以约1270万美元的罚款,理由是该公司可能偏袒某些广告商。

这一处罚对谷歌每个季度都能盈利数十亿美元的财务损失是微不足道的。而要求谷歌在六个月改变广告策略的影响确是更大的。

如果这一裁决成立,谷歌将面临要么改变其广告策略,否则将面临在一个以严格控制互联网服务的国家遭受封禁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司法部和11个州最近也宣布对谷歌公司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其在搜索及搜索广告市场非法抑制竞争以维护垄断地位。

同样的,在欧洲地区,谷歌也经常因为垄断遭受巨额罚款。2019年,欧盟以广告合约不公平为由,对谷歌开出14.9亿欧元(17亿美元)巨额罚单。

2018年,布鲁塞尔的监管机构以滥用安卓(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主导地位为由,对Alphabet子公司开出了50亿美元的罚单。

欧盟还在2017年对谷歌处以26亿美元的罚款,因谷歌更偏爱其自身的搜索业务。

而这种情况尚未结束,未来还会继续上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