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14 09:26

华为提出5.5G概念 支撑多样性物联场景需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4日 消息:在昨日的2020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常务董事汪涛发表了题为“定义5.5G,构建美好智能世界”的主题演讲。

汪涛表示,5.5G是5G的演进,5G定义的三大场景已经无法支撑更多样性的物联场景需求。5.5G是产业愿景,也是对5G场景的增强和扩展。增强针对的是ITU定义的三大标准场景,即eMBB、mMTC和URLLC。引入REDCAP增加终端类型,满足mMTC场景下,宽带物联对多样化终端的要求;增加基于可靠性的时延,使得URLLC场景满足智能制造对联接的需求。

同时,汪涛呼吁产业各方,在3GPP标准框架内尽快启动5.5G定义工作,5.5G是5G的演进,要兼容所有的5G终端。

此外,汪涛还公布数据称,截止当前,全球已部署的5G商用网络超过110张,5G站点超过80万个,5G智能手机发货占比超过60%;短短一年时间,全球5G用户数已经超过2亿,而3G和4G时代,这个数字分别只有32万和40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