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13 17:15

百度搜索优质内容解读 什么样的内容才算优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3日 消息:今天下午4点,百度搜索线上公开课正式开课。在公开课中,百度方面对搜索优质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总结起来其实主要就这两点:“内容垂直专业”“内容布局合理美观”。

站长之家整理了本次公开课的要点,具体如下:

一、出身专业—发布来源可信赖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搜索的重要职责是为用户提供最具有价值的信息,而内容质量是价值的最核心体现。搜索希望网站为用户提供的内容足够专业,从而提高用户对内容平台信任程度。

1、聚焦擅长的领域

百度希望创作者们发布的内容更加垂直专业,内容跨度不要太大,专注聚焦同类型内容。

2、身份背景真实,权威,让用户可感知到

百度方面内容创作者们能够证实发布内容真实可信,比如医生可以提供职业证明,母婴类内容创作者能够证实内容的权威可靠等。

3、行业内知名,有声望

二.文采出众—核心信息有内涵,信息传达感受好

1、表述清晰阅读顺畅,文笔用词用句舒适。行文有逻辑,文笔有美感。

2、专业严谨深度全面,能理解透彻,实操性强

比如能够用更多的专业术语,并且从多角度阐述观点,清晰有条理,实用为主。

3、制作精美,视觉效果佳,浏览体验愉悦连贯

考虑到用户的视觉感受,文章的段落,搭配的图片,视频,排版都需要美观,布局清晰合理,让用户阅读上能够有愉悦的体验。

而题文不符,文章排版混乱、图片不清晰等则是典型的低质内容,搜索引擎是可以识别的。

三,体验舒适—排版/交互/功能使用流畅

1、排版布局合理,考虑用户体验

2、减少不必要的阅读权限设置

3、一篇内容能当页阅读的,需减少不必要下一页跳转

4、主体内容不要遮挡,PC/移动端 做好适配

四.周边可考—可参考的辅助信息丰富

除了文章表述清晰有条理,布局美观外,增加用户评论等辅助信息也是良好的体验之一。

下载页面的版本信息,小说章节数,更新频次;用户的点赞、反馈、用户的评论、发布时间、发布作者等对用户来说都是良好的可参考的辅助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