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1-13 09:45

唐朝人吃不到辣椒还是小麦 11.13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0年11月1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有的人抽到的问题是关于历史知识的,问题是“唐朝人吃不到下面的哪种食物”,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唐朝人吃不到辣椒还是小麦 11.13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唐朝人吃不到下面的哪种食物?

正确答案:辣椒

明代时期辣椒传入中国。史料记载贵州、湖南一带最早开始吃辣椒的时间在清乾隆年间,而普遍开始吃辣椒更迟至道光以后。后中国各地普遍栽培,是中国境内最晚传入却用量最大且最广泛的香辛料。明《草花谱》记载了“番椒”,最初吃辣椒的中国人都在长江下游,即所谓“下江人”。

下江人尝试辣椒之时,四川人尚不知辣椒为何物。有趣的是,辣椒最先从江浙、两广传进来,但是没有在那些地方被充分利用,却在长江上游、西南地区泛滥起来。到了清代嘉庆以后,黔、湘、川、赣几省已经“种以为蔬”、“无椒芥不下箸也,汤则多有之”、“择其极辣者,且每饭每菜,非辣不可”。说明川人吃辣椒的历史也就约四百多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