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12 16:41

富士康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08亿元新台币 超市场预期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2日 消息:今天,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厂富士康发布三季度财报,季度利润与去年同期接近持平,超过市场预期,原因是受疫情促使远程办公设备需求强劲。

财报显示,该公司7月至9月的净利润为308亿元新台币(约合1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307亿新台币基本持平,超越分析师平均预期286.1亿新台币营收1.29万亿新台币,同比下降7%。

富士康方面表示,由于客户推迟了产品发布,导致公司第三季度收入下降了7%。不过智能手机和服务器的需求“强于预期”,苹果新发布的iPhone12支撑了收入。

根据公司披露,三季度主要业务部门营收占比分别为智能消费产品(41%);其次是云计算和网络通讯产品(28%);笔记本电脑等其他计算产品占24%。

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3%,突显出需求疲弱。

该公司表示,预计明年收入将在此基础上增长约10%。分析师表示,未来几个月苹果的新款iphone可能会进一步提振营收。分析人士说,富士康可能会组装所有高端手机型号和70%的其它手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