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11 16:25

SpaceX已获准在加拿大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

【TechWeb】1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经获得加拿大监管机构的批准,可在该国境内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

此前,在10月底,SpaceX开始在美国对其星链互联网服务启动公开beta测试。现在,该公司已做好准备,首次将该服务拓展到美国以外的地区。

SpaceX创始人、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将在几天后开始发送第一个beta测试版邀请。

目前,SpaceX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登陆加拿大的正式时间表还没有公布。不过,由于该公司最近才开始对这项服务启动公开beta测试,所以该公司要在加拿大提供这项服务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早在2015年1月,马斯克就宣布了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计划。SpaceX计划将约1.2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为地球上的用户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除了这已经获得批准的近1.2万颗卫星,该公司还申请发射3万颗卫星。

目前,SpaceX已成功发射15批星链互联网卫星,入轨卫星总数达到893颗,如果包括2018年发射的2颗原型卫星,入轨卫星总数则为895颗。

上周,SpaceX宣布,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最初的定价为每月99美元,包含终端接收设备、三脚架和WiFi路由器在内的星链设备价格为499美元。(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