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11 16:15

双11健康品成热门 职场人后疫情时代更重视投资健康

【TechWeb】11月11日消息,双11当日半小时天猫交易额破3723亿元、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超2000亿元。在不断刷新记录的同时,健康消费成为新潮流,例如京东健康营养保健品类半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进口保健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倍,在天猫11月1-3日热销的健康品类中,滋补养生、防疫用品、疫苗、体检等表现抢眼。

据猎聘发布的《后疫情时代职场人生存状况白皮书》显示,疫情后职场人消费支出项目中,“自己或亲人的医疗健康”得票率从疫情前的10.56%升至35.93%,提升了五个名次至排名第三,得票率仅次于“家庭日常支出”和“房贷/房租”。疫情后,人们的健康意识普遍增强,更愿意为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投资。

在疫情前后职场人相关事项优先性排序变化中,疫情前健康排在第三位,位于家人和工作之后;疫情后健康的重要性已经超过工作,位居第二,工作位居第三。健康一项除了排名升高外,分值也有较大提升,其平均综合得分从疫情前的5.64升至疫情后的7.14。

越来越多的职场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这也直接影响了职场人对热门领域的偏好。在被问到“以下疫情下的热门领域中,你最感兴趣的是哪个”时,医疗健康成为最多职场人选择的领域,占比为26.48%。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