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11 14:00

沃尔玛与初创企业Cruise合作试点 用自动驾驶汽车送货

【TechWeb】1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获得通用汽车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Cruise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与零售巨头沃尔玛达成了合作,为消费者提供自动驾驶汽车送货到家服务。该试点项目将于2021年初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启动。

根据试点计划,客户可以从当地的沃尔玛商店下订单,然后通过Cruise的电动雪佛兰博尔特汽车送货上门。虽然是自动驾驶,但每辆车都将配备一个安全员。

Cruise还未决定最终使用多少辆车。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菲尼克斯拥有一支由5辆汽车组成的小型车队。Cruise公司发言人表示,如果测试进展顺利,该公司将考虑在未来继续与其他商家展开合作,为消费者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今年早些时候,Cruise宣布与DoorDash达成合作,在旧金山进行自动驾驶汽车配送测试,为部分客户提供食品和杂货配送服务。

沃尔玛美国客户产品高级副总裁汤姆 · 沃德(Tom Ward)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这项技术,不仅能为客户节省时间和金钱,而且还有助于保护地球。”沃德说,这一试点贯彻“到2040年实现零排放”的计划。

Cruise并不是第一个与沃尔玛合作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这家零售巨头还与努罗、 Udelv、福特和Waymo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不难看出网上购物将越来越普及,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网上购物在未来十年可能增长五倍,到2025年,美国消费者在家用食品上的支出将超过1000亿美元。

但截止到目前,Cruise尚未在配送服务方面进行大规模投资。虽然该公司并未披露具体的数量,但是他们在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注册的自动驾驶汽车的数量达到了180辆。三年前,IEEE Spectrum获得的文件显示,Cruise计划在全美各地部署最多300辆测试车。

10月,Cruise获得了加州DMV颁发的许可,该公司将可以在旧金山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最新的许可,意味着他们可以在不配备安全员的情况下,在公开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Cruise最多可以在道路上部署5辆全无人驾驶测试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