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11-11 13:40

自研M1处理器上位!苹果已停售所有Intel版MacBook Air

苹果把今年的“One More Thing”留给了M1处理器,首批登场的包括3款Mac产品。

按照苹果的说法,换处理器的想法已经酝酿多年,一方面可能是Intel这些年制程推进缓慢、架构革新步伐迟滞,让苹果很难带给用户换代的新鲜感,另一方面也在于,苹果想要深化软硬件协同,并打通iOS和Mac生态。

ARM Mac不仅可以运行所有之前的应用程序,而且还能全套兼容iOS APP,将生产力的边界再度扩展。

按照苹果规划,完全摒弃Intel处理器预计需要两年时间,但随着13寸M1版MacBook Air的发布,此前所有在售的Intel酷睿版MacBook已经全部下架。

对比下,M1版MBA 8+256GB的起步价和此前双核十代i3保持一致在7999元,但用户得到了5nm 8核CPU,iMovie、Final Cut Pro、Lightroom等软件效率大幅提升,且还是PCIe 4.0 SSD、USB 4接口,续航更是史无前例的18小时。

与此同时,去年5月才发布的部分低配MacBook Pro也被M1版取代。

可以说,苹果非常坚决要全力打造ARM Mac生态,留给Intel的时间不多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