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11 11:38

微软发布NET 5.0正式版 提升ARM64性能,P95延迟有所减少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1日 消息:今天,微软发布了NET5.0正式版。本次版本更新进行了多项改进,包括.NET 库、GC 和 JIT性能大幅提升、应用可在ARM64设备上原生运行、P95延迟下降、单文件应用、容器镜像尺寸减小等。

值得注意的是,Windows Arm64上的 .NET5.0SDK 目前不包含 Windows 桌面组件 Windows Forms 和 WPF,现在支持的是 SDK、控制台和 ASP.NET Core 应用。

以下是主要内容:

  • .NET5.0已在dot.net和Bing.com(版本)上托管数月,进行了多次测试。
  • 多个组件的性能有了很大的提升,.NET5.0中 ARM64的性能 和 GRPC 等都有改善。
  • C#9和F#5提供了新的语言改进,例如C#9的顶级程序和记录,而F#5则提供了交互式编程和.NET上功能编程的性能提升。
  • .NET库增强了Json序列化,正则表达式和HTTP(HTTP1.1,HTTP /2)的性能。它们现在也被完全注释为可空性。
  • 由于改进了GC,分层编译和其他方面,P95延迟有所减少。
  • 应用部署选项更好了,有了ClickOnce客户端应用发布、单文件应用、容器镜像尺寸减小,并增加了Server Core容器镜像。
  • 平台范围扩大,增加了WindowsArm64和WebAssembly。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