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11 10:56

前微软工程师因从微软窃取1000万美元被判9年监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1日 消息:一名来自乌克兰的前微软软件工程师因从微软在线商店盗取价值1000多万美元的数字资产被判9年监禁。

站长之家了解到,从2016年到2018年期间,Volodymyr Kvashuk在微软做测试员,通过在网上下模拟订单,以确保一切顺利进行。该软件自动阻止将实体产品运送给像Kvashuk这样的测试人员。

但有一个关键点,这个软件并没有阻止购买虚拟礼品卡。Kvashuk动起了歪心思,也就是用自己的测试账户购买真实的商店积分,然后用这些积分兑换真实的产品。

起初,Kvashuk订购了一套Office软件和几张显卡。在2017年底和2018年初,他窃取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微软商店积分,并在网上转售,换取比特币。美国检察官称,他至少净赚280万美元,其中花了16万美元购买特斯拉(Tesla)和160万美元购买海滨住宅。

Kvashuk还使用比特币混合服务对账单记录造假,他谎称,转移到其账户中的价值280万美元的比特币是亲戚送给他的礼物。

Kvashuk后来越来越肆意妄为,还使用了同事测试账户继续窃取微软积分。最终,Kvashuk被判9年监禁,并需要支付830万美元的赔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