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11 10:15

SpaceX载人航天系统获NASA认证 私人开发航天系统中属

【TechWeb】1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NASA宣布完成对SpaceX的Crew Dragon和猎鹰9号火箭的认证工作,它认为SpaceX有能力运送宇航员往返于轨道。这是航天飞机项目40年以来第一次有美国载人航天器获得NASA认证,也是历史上首次给予商用载人航天系统认证。

这对NASA和Space X来说都是一个历史性里程碑。NASA为Crew Dragon提供了大部分资金并进行了数百次测试。

SpaceX CEO马斯克在声明中表示:“感谢NASA一贯对SpaceX的支持,正因为双方真诚合作才达成这一目标,感谢你们。我为SpaceX的每一个人感到自豪,也为所有供应商感到自豪,他们努力工作,开发、测试并让商用载人航天系统升空飞行,而且还获得NASA的认证,这是历史性的一笔。对于我们来说NASA的认证是极大的荣耀,它将激发我们的信心,让我们继续努力,帮助人类重返月球、前往火星,最终让人类成为多行星种族。”

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 · 布里登斯坦在一份声明中说: “此项认证是美国宇航局和Space X取得的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表明了我们与商业行业合作所能取得的进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商业航天局局长Phil McAlister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私营企业的伙伴关系通过向更多的人、科学技术和更多的商业机会开放进入近地轨道和国际空间站,正在改变载人航天历史。”

美东时间周六下午7点49分(北京时间周日早上8点49分),SpaceX Crew Dragon将把4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这是SpaceX第二次执行载人发射任务,也是第一次商业载人发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