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1-11 09:15

2020猫晚玩转混搭风 同时段节目收视

【TechWeb】11月11日消息,11月10日晚,2020天猫双11狂欢夜(简称“猫晚”)在优酷、淘宝直播、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同步直播。来自世界各地138位艺人带来一场长达4小时的文娱盛宴。

据第三方收视率监测公司酷云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23:22,酷云52城数据显示,2020猫晚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双平台市占率份额破13,领跑全国同时段节目。

今年猫晚的表演注重多元化、多样性。晚会演员年龄覆盖6岁至80岁,节目形式涵盖二次元、国风、魔术、舞蹈等,还设计了多个令人耳目一新的混搭表演。

比如,潘粤明、聂远率领的“豪横舅舅团”,与孟美岐、吴宣仪领队的“外甥女团”,带来80年代复古Disco与热辣女团秀的碰撞;乐华NEXT身着汉服,化身竹林七贤,与古琴大师龚一展开了一场国潮与传统文化的对话。岳云鹏、孙越与“跨界主播”刘涛,及来自优酷热播综艺《奋斗吧!主播》的蔡少芬、黄奕等播姐,则将传统相声与潮流Rap进行了趣味结合。

2020猫晚首次将3D数控机械屏运用到大型晚会直播中,700多块50厘米见方的小屏幕组成“猫头屏”,每块都可以前后伸缩,幻化出无限起伏的动态效果。整个猫头屏还可整体旋转180度,展现令人意想不到的第二舞台。在宋小宝、宋晓峰、文松、杨树林组成的“新东北F4”,与超模们上演国际版“红高粱模特队”时,伴随“猫头屏”180度旋转,整个舞台画风突变,四人变身摇滚大叔嗨唱《你的答案》,引发全场“哇”的赞叹。

晚会还承包了全上海近30台升降机,结合地屏可上下灵活变化,两侧则各装置了四列太空舱,整个舞台兼具纵深感、流动感、未来感和力量感。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世界都在经历着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6岁的南京女孩MiuMiu,在此期间用音乐抚慰了万千网友,当晚她以清脆童声在舞台中央唱起《世界上唯一的花》,大屏上展示出充满童趣的画面,舞台一侧,与她合奏的是郎朗和怀孕的妻子吉娜。

“2020我们经历了太多,希望猫晚能让大家看到未来,看到光明,看到这个特殊年份所激发出来的向心力、自信力与科学态度。”优酷副总裁、2020猫晚总制片人蔺志强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