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11 08:43

苹果推出自研芯片M1 采用5nm工艺封装160亿个晶体管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1日 消息:今日凌晨,苹果召开发布会,备受期待的苹果自研芯片M1正式公布,一同到来的还有Mac mini、MacBook Air、13英寸 MacBook Pro三款产品。

据官方介绍, M1芯片采用5nm 工艺,封装了160亿个晶体管,并且将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16核神经网络引擎以及其他组件集成在芯片上,具备8核CPU(包含4颗性能核心 +4颗能效核心)以及 8核 GPU。

值得一提的是,在兼容性方面,目前iOS与iPad OS应用已经可以运行在Mac电脑上。

其中,Mac mini、MacBook Air、13寸MacBook Pro均搭载 M1芯片,并且均最高可选配16GB运行内存(RAM)+2TB 的硬盘。

在外观方面,三款产品与前代并无太大差异。

MacBook Air 

据悉,新MacBook Air采用了无风扇设计,与前代MacBook Air相比, M1中央处理器最高提速至3.5倍,图形处理器最高提速至5倍,神经网络引擎将机器学习最高提速至9倍,固态硬盘性能最高提速至2 倍。

续航方面,新MacBook Air的续航时间达到了18小时,比上代多出6个小时。

售价方面:

Apple M1芯片 (8核心 CPU、7核心 GPU),8+256GB 7999元

Apple M1芯片 (8核心 CPU、8核心 GPU),8+512GB 9799元

Mac mini 

据悉,搭载M1芯片的Mac mini性能比上一代最高提升至3倍,图形处理性能提升至最高6倍,机器学习性能最高提升至上一代的15 倍。

售价方面:

Apple M1芯片 (8核心 CPU、8核心 GPU),8+256GB 5299元

Apple M1芯片 (8核心 CPU、8核心 GPU),8+512GB 6799元

MacBook Pro

新MacBook Pro相比前代,CPU性能最高提升到2.8倍,GPU 性能最高提升到5倍,神经网络引擎的机器学习性能最高提升到11倍。

续航方面,官方称,最长时间为20小时,无线上网时间最长达17小时。

售价方面:

Apple M1芯片 (8核心 CPU、8核心 GPU),8+256GB 9999元

Apple M1芯片 (8核心 CPU、8核心 GPU),8+512GB 11499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