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10 17:35

特斯拉自动驾驶上演“神操作”!被别车自动收后视镜

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FSD),向来被看做是特斯拉真正的杀手锏。不同于特斯拉当前的Autopilot辅助自动驾驶,FSD可以实现更多功能,也更接近于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

当前,海外已经有不少车主,升级了特斯拉推送的FSD套件最新测试版,从车主实拍的体验视频来看,FSD已经能够应对不少路况下进行自动驾驶。

更令车主感到惊奇的是,感受到车道变窄后,自动驾驶还会自动收起车辆的外后视镜,避免车辆发生剐蹭。

据了解,这个FSD实测视频,是一位名叫Whole Mars Catalog的车主,在使用FSD功能时录制的。

从视频来看,在公路的匝道中,他的Model 3在FSD的控制下行驶,由于处于弯道中,右侧的大卡车,逐渐越过虚线,向左侧Model 3行驶的车道别了一下。

特斯拉FSD检测到大卡车的行驶路线变化后,主动向左侧靠拢,避免二者发生碰撞。就在这时,神奇的一幕出现了,FSD检测到车辆左侧与道路中间的隔离墙距离过近,自动将左侧的外后视镜折叠,避免其与隔离墙发生剐蹭事故。

随后,两车来到了直道后,距离增大,Model 3又自动回到了车道中间,并主打打开折叠的左侧外后视镜。

不得不说,特斯拉FSD在刚才的那一波“教科书”版驾驶操作中,能够让不少老司机自叹不如。毕竟人类驾驶员,很难在极端的时间里,同时做出这么多精准的正确驾驶操作。

有外媒表示,特斯拉FSD的这项功能,受到了不少车主的欢迎。因为在城市中某些拥挤道路中,自动折叠起外后视镜,能够更加灵活的通过一些特殊路段。

不过,虽然特斯拉FSD功能目前看起来很像,但其价格也是相当不菲。当前,特斯拉FSD的选购价格美国版为10000美元,我们中国地区的为6.4万元。

但是,即便如此,马斯克还曾称,未来FSD的价格会越来越贵,因为还会有更多功能的加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