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20-11-10 15:55

家弹幕网站A站未经授权放映《喜羊羊》被起诉:法院判赔6万元

11月1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因中国大陆第一家弹幕网站A站(AcFun,北京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授权在其平台上播放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深海历险记》,北京华视聚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A站起诉至法院。

据报道,华视聚合文化传媒发现A站平台有60集侵权作品,遂将A站起诉至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索赔20万元。

A站方面对此予以否认,表示被诉侵权视频为用户自行上传,本站不存在明知或应知的主观状态,且及时下架了相关视频,未获得相关收益,不构成帮助侵权。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A站未及时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屏蔽可能侵权的相关视频传播,侵犯了华视聚合文化传媒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因此判决A站运营方弹幕公司赔偿6万元。

一审判决后,A站上诉,法院二审驳回了弹幕公司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