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10 15:30

28岁程序员每天喝三四杯奶茶:3个月暴瘦20斤 血如“油脂”

近日,广州一名28岁程序员小伙因身体暴瘦到医院检查,结果查出查出高血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重度脂肪肝等,医生在其体内抽出“油脂”般的血。

小伙称,自己平时饮品以奶茶和可乐为主,不喝感觉不过瘾,水喝得非常少,每天奶茶至少喝三四瓶。基本上每天晚上两三点才睡觉,睡觉之前会吃的很饱。

按理说,每天三四瓶奶茶加上晚上吃得很多,应该会长胖,但差不多3个月时间,体重却暴瘦20斤。结果到医院一查,高血脂、高尿酸、血糖也高,还有脂肪肝,把自己给吓到了。

据医生透露,小伙的情况是常见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症状,口干喝水多、尿多、吃得多,但是体重下降,这就是典型的糖尿病高糖状态下三多一少的症状,不控制的话,会有生命危险。

主要原因是暴饮暴食、长期夜宵,吃得很饱再去睡觉。喜欢吃甜食、饮料,包括可乐奶茶,血糖超标和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据悉,医生从他体内抽出的血中,有一半是“油脂”一样的液体。经过治疗,患者血糖已达标出院。

医生提醒,2型糖尿病根据去年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病率到了12.8%,过去以中老年发病为主,这几年年轻人群也非常常见。医生建议,大家要保持自己的健康体重,避免超重和肥胖,另外饮食要节制,加强运动,保持吃动平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