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10 10:05

苹果要让iOS应用在Mac上运行 但谷歌、FB等主要公司不买账

在明天凌晨2点召开的第三场特别活动中,苹果有望推出首款搭载 Apple Silicon 处理器的 Mac 设备。由于 Apple Silicon 采用了和 iPhone/iPad 上相同的架构,因此即使开发者并没有提供专门为 macOS 开发的应用版本,用户依然可以在 Mac 设备上下载和安装 iOS 应用程序。

理论上来说,所有为 iPhone 和 iPad 设计的应用程序都能通过 Mac App Store 在 Apple Silicon Mac 设备上良好运行。尽管默认情况下,iOS 应用可以在 Mac App Store 上架,不过苹果允许开发者自由选择是否在 iOS 应用中加入代码,以实现跨平台统一体验。

不过援引外媒 9to5Mac 报道,部分主要 iOS 开发者已经决定不让自己的应用上架 Mac App Store,至少是现阶段不愿意。

如果你期望在 Apple Silicon Mac 设备上原生观看 YouTube,那么很遗憾的告诉你无法实现。谷歌已经选择不在 Apple Silicon 设备上提供大部分应用程序,其中包括 Google Maps, Google Drive 和 Gmail 应用。不过在视频方面,iOS 端的 Netflix 以及 HBO Max 应用仍然有望在 Mac App Store 上架。

Facebook 同样选择不将 iOS 设备纳入到 Mac App Store 上,这包括 Instagram、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 和 Facebook 主应用。还有一些其他值得注意的应用将从 Mac App Store 中消失,包括 Snapchat、Amazon Prime Video 和 Disney+。、

此外例如《Candy Crush》、《Among Us》、《Real Racing 3》等多款热门游戏也决定不适用于 Apple Silicon Mac 设备。不过《Sky: Children of the Light》、《Subway Surfers》、《Temple Run》可能会上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