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10 01:55

苹果笔记本电脑组装厂商仁宝遭勒索软件攻击

一场勒索软件攻击已经影响到了苹果组装合作伙伴仁宝公司,导致其企业网络出现问题,并可能导致部分客户的生产出现短期延误。周一,仁宝公司证实其在周日遭到了勒索软件的攻击。据悉,此次攻击对其计算机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但由于被发现得早,只瘫痪了整个网络的30%左右。

据ZDNet报道,在发现问题后,工人们被要求将他们的工作站的健康状况告诉仁宝的IT支持团队,并尽可能地备份任何重要文件。目前已经开展工作修复受影响的电脑,仁宝也提醒其他供应链供应商注意这个问题。

据信,该勒索软件是DoppelPaymer恶意软件的产物,由一个同名团伙创建,并具有典型勒索软件攻击的所有特征。这包括一张勒索纸条,告知被加密的文件,并要求与该团伙合作,否则将面临所有文件仍被加密。

尽管有报道称这是一次勒索软件攻击,但仁宝代表最初坚持认为根本没有勒索软件攻击。该代表向UDN表示,自动化办公系统出现异常,并强调没有受到勒索。该代表还声称生产正常,与向供应商发出的警告潜在短期问题的通知相悖。

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会影响苹果,因为仁宝是组装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产品线的主要合作伙伴。预计周二采用苹果处理器的iMac即将上市,对于苹果供应链来说,这很可能是一个忙碌的时刻,因为它要赶在年底前制造出第一台非英特尔Mac。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