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10 01:15

苹果重新让Unix shell iOS应用进入应用商店

Linux和Unix shell的开发者已经收到了苹果的警告,称他们的iOS应用违反了App Store审核准则,将被终止在App Store上架。shell是一种能够让用户在设备上进行命令行操作的工具,通常设备并不提供这类功能,比如iOS系统中缺乏终端。像a-Shell和iSH这些终端仿真器应用可以在iOS中实现许多Unix命令的使用,这对于开发者和实力派用户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然而,根据周日的一系列推文,这两款应用似乎受到了苹果App Store团队的抨击,因为它们似乎违反了App Store审核指南。iSH推特账号告知,它被苹果告知将在周一从App Store中删除该应用。几个小时后,开发者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App审核团队的电话,对通知表示歉意,对下架的上诉已经被接受,iSH不会被从App Store中移除。

至于应用被拒绝的原因,iSH认为可能与《App Store审核指南》第2.5.2条有关,2.5.2节表示,应用不得在其指定的容器区域外读写数据,也不得 "下载、安装或执行代码"。由于shell应用可能具有运行脚本的能力,因此,审查过程中可能正是接收到了这一内容。

在一篇完整的博客文章中,iSH的开发者Theodore Dubois、Saagar Jha和Martin Persson解释说,删除威胁是由于团队认为该应用 "不具备自带功能,并且具有远程包更新功能",并要求删除违规项目和其他远程网络命令。有人认为,如果iSH允许用户将代码导入到应用中,那么它就是一个 "安全问题"。

萨加尔写道:"我们相信iSh完全符合App Store审核指南。"苹果公司被认为误解或误读了该应用、自己的指南或 "他们所要求的后果"。Saagar建议,一致执行这种 "不正确的解释 "将确保从App Store中 "删除所有脚本应用"。

a-Shell推特进一步告知,它被要求移除对unix命令 "curl、pip和wasm "的访问权限,以使应用程序留在App Store中。curl命令处理网络上的数据传输,pip用于安装Python包,wasm则与WebAssembly有关,这是一种可以在网络浏览器中运行的代码。

苹果在8月31日更新了App Store审核指南,其中包括一项新内容,允许开发者自行挑战指南,有可能使苹果改变部分审核规则。Guardian VPN已经向苹果成功记录了一项挑战,该公司希望在自动更新订阅的收费方式上有更大的灵活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