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9 23:15

谷歌推出应用让银行远程锁定你的安卓设备

随着现代智能手机的不断先进,设备的价格也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因此,为了帮助客户,许多主要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如苹果和三星提供信贷服务,帮助他们以每月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金额。但是,对于任何突发情况,如果你无法支付分期付款,你的信用供应商可能会锁定你的设备的一些重要功能。而为了帮助他们做到这一点,谷歌发布了一款专门针对银行或信贷员的应用。

由XDA Developers的人发现,谷歌的Device Lock Controller应用可以让智能手机的金融商远程锁定Android设备。它使用Android系统中的DeviceAdminService API,如果你没有支付月供,银行和金融家就可以锁定Android设备的重要功能。锁定设备后,用户将能够访问智能手机中非常有限的功能。这些功能包括紧急电话、来电和选定的外拨电话、设置以及备份和恢复服务。

现在,令人惊讶的是,当你在Google Play Store上搜索 "设备锁定控制器 "应用时,它并没有出现,也没有出现在Google制作的应用列表中。于是,XDA高管联系了谷歌,要求其对此进行澄清。于是,根据谷歌的说法,这款应用是他们与肯尼亚运营商Safaricom合作开发的。谷歌的发言人告诉XDA,开发这款应用是为了帮助Safaricom推出新的 "Lipa Mdogo Mdogo"(逐位支付)融资计划,该计划可以让客户通过每月的融资获得一台Android Go设备。

但是,如果客户在到期日的四天后不能支付分期付款,Safaricom就会用这款谷歌应用锁定设备。这就是利用蛮力让用户按时支付款项的一种方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