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09 13:54

苹果暂停与和硕开启新业务合作 因和硕违规使用学生工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9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有供应链透露,苹果代工商和硕的上海、昆山工厂出现了违规使用学生工的情况,这批学生在实习工作期间出了加班、上夜班等违规现象。

对此,和硕方面表示,已立即将这些员工调离产线,并与客户及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将员工做妥善的安排,协助返回家中或学校,并提供合理的报酬以及必要的支持与照顾。

同时,苹果方面表示,已经将和硕置于观察期,在和硕完成所有必须的纠正措施前,苹果不会与其进行任何新业务的合作。和硕已解聘直接负责该项目的高层管理人员。

据悉,苹果在官网上明确列出要“保护学生工人”,供应商不得要求未满18岁的员工加班或从事夜间工作。

据了解,每年秋天一般都是iPhone生产旺季。10月14日,苹果召开秋季发布会,发布了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等产品。

由于供不应求,新iphone发售时出现了涨价的情况,有业内人士透露,由于iPhone12销售火爆,苹果将iPhone12加单了200万部。

信达证券预计,苹果今年第四季度供应链订单在8000万至8500万部,2021年销量有望达2.3亿-2.4亿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