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9 11:01

不满美团电单车“抢生意”将其投河 4名的哥被判缓刑

今年6月,网上流传了一段称“广汉有人驾驶出租车将共享电动车拉走,有共享电动车被人丢入路边河中”的视频。

对此,广汉公安局立即对视频记录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并于事发当日,将相关违法嫌疑人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随后,广汉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4名违法嫌疑人肆意破坏公私财物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


11月5日,广汉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谢某、曾某、刘某系广汉市出租车司机,因不满投放在广汉市内的共享电单车影响了出租车行业的生意,遂将4辆美团电单车装进自己出租车后备箱,将其中两辆丢进河里,并用手机拍摄丢弃美团电单车视频。

此后,该视频流传于网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经鉴定,两辆共享电单车直接损失价值6680元。考虑到4名被告人的认罪悔罪态度及案发原因,广汉法院最终以寻衅滋事罪,对4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的刑罚。

据了解,美团在2020年3月才开始大力投入电单车,今年计划投放量超过200万辆。

由于速度更快、骑行省力,再加上投放规模较少,目前共享电单车的使用频率远高于共享单车。而且相比共享单车,投放共享电单车带来的收入增长高过成本增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美团比京东更需要董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