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1-09 09:26

尚纬股份拟不超5.89亿元收购罗永浩直播公司40.27%股权

11月9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尚纬股份日前发布公告,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不超过 5.89亿元收购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空野望”)40.27%股权,交易对手方为星空野望股东李钧、罗永秀、浅石投资、深圳小野及天津梅薇。若股权转让顺利完成,尚纬股份将成为星空野望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星空野望是一家基于新媒体平台从事直播电商、新媒体整合营销以及电商代运营等的综合型营销服务机构,存在合作关系的主播包括罗永浩、戚薇、李诞、吉克隽逸、胡海泉和钱枫。

综合天眼查数据以及尚纬股份发布的公告,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黄贺,注册资本约为209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产品、通讯设备(不含无线 电发射设备)、安防设备、数码产品、电子元器件的技术 开发及销售(含网上销售)等。

星空野望的第一、第二大股东为黄贺和李钧,持股分别为25.84%、18.19%,罗永浩的兄弟罗永秀持股17.23%,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



根据公告,尚纬股份拟定的收购方案分为现金收购及协议转两部分,二者互为条件。其中,承担业绩对赌的星空野望股东李钧、罗永秀,按照星空野望100%股权不高于15亿的估值,向尚纬股份转让所持的所有星空野望股权,转让对价约为2.7亿元和2.6亿元。

李钧、罗永秀,以及二人与浅石投资合资成立的龙泉浅秀公司,将承担盈利预测补偿及减值补偿义务。作为业绩承诺方,他们承担的星空野望业绩承诺期为2020年至2023年,4年合计净利润不低于5.23元。


《电商报》注意到,公告提到,星空野望的业务对罗永浩存在较高的依赖。2020年9月前,星空野望仅与罗永浩先生建立了正式的合作关系,凭借与罗永浩的合作,从4月15日到9月30日,星空野望录得了3.69亿元的营业收入,及3993.66万元的净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此次交易,11月8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向尚纬股份下发问询函,要求尚纬股份在交易结构设置、星空野望股权运营和财务情况、交易作价依据等方面,做出进一步说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