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1-09 08:34

下面哪种植物被称为痒痒树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是啥

2020年11月9日,今天支付宝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问题再次更新了,问题是“植物也怕痒,下面哪种植物被称为痒痒树?”所谓的痒痒树到底指的是什么东西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科普一下正确的答案。

下面哪种植物被称为痒痒树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是啥

今天问题:植物也怕“痒”,下面哪种植物被称为痒痒树?

正确答案:紫薇

京东双11 超大额红包领取地址:>>>>点击进入">>>>>>>点击进入

淘宝双11 大额津贴活动入口:>>>>点击进入">>>>>>>点击进入

1、痒痒树学名紫薇,也称无皮树。紫薇树皮光滑,一挠枝干整株都会摆动,看起来很怕“痒”。因为挠枝干时,摩擦引起的震动很容易通过坚硬的枝干传导到顶端的枝叶和花朵,引起晃动,晃动逐渐积累,幅度会越来越大。

2、花淡红色或紫色、白色,蒴果椭圆状球形或阔椭圆形,幼时绿色至黄色,成熟时或干燥时呈紫黑色,花期6-9月,果期9-12月。紫薇原产于亚洲,现广植于热带地区,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生长或栽培。紫薇半阴生,喜生于肥沃湿润的土壤上,也能耐旱,不论钙质土或酸性土都生长良好。紫花色鲜艳美丽,花期长,寿命长,现已广泛栽培为庭园观赏树,有时亦作盆景。

3、紫薇喜暖湿气候,喜光,略耐阴,喜肥,尤喜深厚肥沃的砂质壤土,好生于略有湿气之地,亦耐干旱,忌涝,忌种在地下水位高的低湿地方,性喜温暖,而能抗寒,萌蘖性强。紫薇还具有较强的抗污染能力,对二氧化硫、氟化氢及氯气的抗性较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