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9 07:56

美FDA警告:在家中使用制氧机治疗COVID-19可能弊大于利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发布了一项新的消费者更新,警告用户不要试图在家中使用一种特殊的医疗设备来治疗COVID-19。家用制氧机被用于在家中治疗各种需要氧疗的呼吸系统问题。COVID-19的并发症可能包括严重的呼吸衰竭,可能需要氧疗,但FDA认为这应在医院环境下进行。

COVID-19无症状或轻症患者通常会在两周内恢复,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不需要住院治疗。但随着美国每天COVID-19病例数量创下新高,一些医疗系统将不可避免地不堪重负。即使现在的COVID-19疗法比3、4月份时能挽救更多的生命,但有些患者可能需要住院数周才能从COVID-19并发症中恢复过来,并脱离氧气和呼吸机。但FDA现在警告说,COVID-19患者不应试图在家中使用医疗设备治疗COVID-19呼吸道并发症,因为该过程可能弊大于利。

该机构日前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家用制氧机和脉搏血氧仪的消费者更新。后者已经广为人知,并在家庭中被利用来追踪血氧饱和度,特别是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家用制氧机是一些人在家中寻找管理疾病的方法时开始发现的医疗设备。它们是可以过滤房间内空气中的氮气,为患者提供更多氧气的机器。许多人患有慢性疾病,需要在家中进行氧疗。这种设备可以帮助他们呼吸,是他们正常生活的一部分。

然而,需要在家中使用制氧机的人在使用这些设备时要有主治医生的处方。FDA警告说,人们不应该尝试在家里使用机器来治疗COVID-19引起的呼吸衰竭。

你不应该在家里使用制氧机,除非它已被规定由医疗服务提供者。在没有先和医生商量的情况下给自己吸氧可能弊大于利。你最终可能会摄入过多或过少的氧气。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决定使用制氧机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如因接受过多氧气而导致的氧气中毒。它还可能导致延迟接受COVID-19等严重疾病的治疗。

尽管氧气占我们周围空气的21%左右,但呼吸高浓度的氧气可能会损害你的肺部。另一方面,没有得到足够的氧气进入血液,称为缺氧的条件,可能会损害心脏、大脑和其他器官。

该机构建议人们与他们的卫生保健提供者检查有关氧气治疗的建议。它不只是需要正确操作制氧机的处方。用户应意识到操作这种设备-的其他风险。FDA在警告中称:

靠近明火或吸烟时不要使用制氧机,或任何氧气产品;

将制氧机放置在空旷的地方,以减少设备因过热而发生故障的机会;

不要堵塞制氧机上的任何通风口,因为它可能会影响设备性能;

定期检查您的设备是否有任何警报,以确保您获得足够的氧气;

FDA还指出,它还没有批准或清除任何在线销售或未经处方使用的制氧机。完整的消费者咨询可在此链接获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