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7 11:25

中国电信宣布5G SA规模商用 已建成超过32万个5G基站

【TechWeb】11月7日消息,在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宣布,在全球运营商中率先规模商用5G SA网络,同时发布中国电信5G定制网。

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在会上表示,5G商用以来,中国电信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SA为目标的5G发展策略,并率先向SA共享平滑演进,实现对eMBB、URLLC、mMTC三大应用场景的支持,为新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网络保障。

“牵头制定的《5G SA部署指南》,为全球5G SA产业发展和规模部署提供了重要指引,并率先部署实现规模商用。坚持应用驱动,聚焦客户细分领域,打造5G定制网。”李正茂说道。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累计开通超过32万个5G站点,覆盖300多个城市,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共建共享5G网络。

在行业客户的支持和生态伙伴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电信在5G定制网领域已经开展了大量的创新实践。

据李正茂介绍,中国电信联合深圳公安,率先推出了5G SA网络切片警务应用,支撑深圳警务建立地空一体、立体巡防可视化智能指挥新模式。

联合美的集团,打造了5G+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创新引入5G超级上行和边缘计算能力,满足云化PLC、机器人等对时延和可靠性的挑战。

联合青岛国网,打造了全球首个5G智慧电网实验区,通过部署定制基站、定制帧结构、边缘专用UPF等,为青岛电网智慧化升级提供贴身定制的5G专网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ora给中国AI带来的真实变化

中国创业者,不敢追 S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