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1-07 11:15

阿里古迈:双11表现不单单看GMV,还看发货履约等情况

11月7日消息,据澎湃消息,针对今年天猫双11最终成交额将如何计算的问题,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快速消费品和服饰风尚总裁古迈表示,“财务数据以双11公告为准,我们会看当天的,也看整个连续的。看双11的表现不单单是看GMV(商品交易总额)数字,我们也非常看重发货履约情况,客户体验等。”

古迈表示,传统的消费者是80后、70后,今天如何吸引更多90后甚至00后的人在互联网上买东西,是天猫的挑战和机遇。“我们看到很多新品牌,创造了更多新产品、新品类来满足这些空白市场,这大幅度提高了我们的丰富度。”古迈说。

针对新品牌为何作为今年天猫最核心的一个策略的问题,古迈直言:“能带来更多年轻的用户,天猫有1亿95后年轻人,他们的需求是新的,爱尝新,对于品牌的认知是新的,从第一波双11来看,他们的活跃度在增高。另外,我们盘了一下大概有5个品牌在第一波销售规模超过1亿元,对新锐品牌树立了很好的标杆。

古迈还表示,总体来看,新品牌的创始人在进一步年轻化、品牌进一步年轻化、消费者进一步年轻化、我们的玩法也在进一步年轻化。”

据《电商报》了解,在11月1日当天,有1800多个新品牌成交额超越去年11月11日全天,94个新品牌增长比去年双11超过1000%,而它们都是入驻天猫不到3年的新品牌。

除此之外,针对今年天猫双11为何采用了“双节棍”的战法,古迈表示,玩法的改变有几个重要的思考:

一是从消费者体验来看,以前双11是在当天爆发,所有的履约是在双11之后才开始,随着双11交易规模越来越大,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客户体验肯定不是最佳,阿里也是在不停学习的过程中,看能不能提供更多波段的打法

二是关注到了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尤其是95后在新内容时代怎么参与双11也是阿里重点关注的。

三是对商家而言,不能把所有的宝都压在双11当天,一旦犯错,又无法纠错的话,24小时很快过去,没办法弥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