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1-06 22:20

橙心优选版图再扩大:开城易 夺魁难

尽管滴滴一口气试水跑腿、货运等多个新项目,但滴滴CEO程维真正的“心头肉”,或许只有一个,那便是滴滴旗下社区电商平台橙心优选。

就在今日(11月6日),橙心优选在广东广州、江苏南京、河北石家庄三个省市同时上线,使得橙心优选的服务版图一跃扩大到全国14个省市。而这一切,就发生在程维在滴滴全员会上首次公开谈及橙心优选的三天后。

11月3日当天,程维在滴滴内部全员会上表示,滴滴对橙心优选的投入不设上限,要全力拿下市场第一名。很显然,橙心优选以三省市同时开城的举动,来呼应老大程维的雄心。

三省市同时开城,橙心优选已然加快了扩张的步伐。自今年6月在四川成都上线以来,橙心优选用三个月时间做到了四川省日单量破55万,而到9月底,橙心优选全国日单量已突破280万单。

在市场开拓和服务能力得到锤炼之后,橙心优选不断拓展业务版图,在10月份密集进入河南、福建、浙江、江西等地。虽然橙心优选一直走在扩张的道路上,但此前还没有过一次落地三个省市的大手笔。今天之后,橙心优选高速扩张已不是什么大问题。

橙心优选高速扩张,免不了一场“烧钱”大战,诚如程维所言,对橙心优选的投入不设上限。此次橙心优选上线广州,将持续推出一大波消费福利,包括每日秒杀爆品价格低至0.99元,首单可享受最低新人价0.01元等。

对广大消费者而言,这的确是实实在在的实惠,但对于橙心优选,这是在拿真金白银做支撑,也必须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无论付出多大代价,“烧钱”加速开城还是一件相对容易的事情,毕竟滴滴作为网约车行业“一哥”,资金方面相信不成问题。但橙心优选要做到市场第一,或许就不会像喊一句口号那么简单。

社区团购,最终需要着眼于供应链,而生鲜作为高频刚需产品,是社区团购的重要流量来源,其供应链的重要性凸显,需要从货源、物流运输、仓储配送等多个方面层层把关,任何一个环节掉链子,都可能导致满盘皆输。

社区团购对供应链有着极致要求,做为网约车巨头的滴滴,眼下也没有时间自建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或者说,自建物流的动作很难跟上橙心优选高速扩张的脚步。在成为社区团购“一哥”之前,橙心优选首先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此外,橙心优选要做到行业老大,还要问问美团和拼多多答不答应。在社区团购领域,美团优选和多多买菜同样来势汹汹。

美团在今年7月成立优选事业部,入局社区团购;9月,美团优选宣布推出“千城计划”,据传投入700亿资金,旨在年底前实现全国覆盖,并逐步下沉至县级市场;10月,美团又将社区团购业务升为一级战略项目。美团优选在王兴心中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拼多多则于今年8月在武汉、南昌等地上线社区团购平台多多买菜。多多买菜延续了拼多多在产品价格方面的低价模式,通过大量补贴来提高吸引力。有接近多多买菜的人士透露,多多买菜在内部已经被列为S级项目,COO基本上每天都会看数据,所有的问题都会过问,工作时长是每月350个小时打底。

虽然同为社区团购新手,但都被寄予厚望,而且似乎都有自己的“杀手锏”。

因为有美团买菜在前,美团优选的优势在于经验更多;拼多多从下沉市场起家,在供应链方面更有发言权,而且“百亿补贴”玩的贼溜。

面对众多新锐玩家,如果橙心优选不能快速练就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那么突围而出都并非易事,更别说加冕封王。

橙心优选加速扩张已不足为奇,完成社区团购夺魁的壮举,才会真正令人刮目相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