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11-06 14:20

Galaxy S21或率先采用ISOCELL Vizion 33D ToF传感器

多年来,三星一直努力从竞争对手那边夺回智能机拍照的桂冠,但实际表现总是差那么一点。尽管该公司的 Galaxy S / Note 系列旗舰机具有不错的图像和视频质量,但最近的自动对焦性能却让用户感到有些失望。作为应对,三星承诺将通过新款3D ToF(飞行时间)传感器来改善这方面的体验。且宣称能够以较低的功耗,带来快速、准确的深度感知功能。

据悉,3D ToF 传感器可通过肉眼不可见的红外光来照射物体,然后通过测量光线回弹所需的时间,来判断物体的远近。与苹果等公司的竞品相比,各家公司在 ToF 传感器上的精度和速度上略有差异。

凭借具有4-tap 调节机制的新款 ISOCELL Vizion33D ToF 传感器,三星有望更好地应对物体移速过快的拍摄环境 —— 支持同时接收四个相位的信号,覆盖0°、90°、180°、以及270° 。

即便只通过一帧的数据,传感器也能够生成一幅深度图像,进而增强3D 扫描、散景效果、以及 AR / VR 应用的实际体验。

有趣的是,三星还宣传了可在智能机正面和背面应用 Vizion33D ToF 传感器。除了自拍和或人像背景虚化,该传感器还可用于准确地映射用户的面部,即使在昏暗的环境下也可准确识别。

如果与主摄结合使用,亦可取代 Galaxy Note20智能机上使用的激光自动对焦系统,带来更加让人印象深刻的拍摄体验。

至于 ISOCELL Vizion33D ToF 传感器能否超越,仍有待时间去检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有望在2021年1月发布的 Galaxy S21系列旗舰智能机上见到它的身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