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5 18:05

现代汽车将在2025年前向中国供应4000辆氢动力卡车

【TechWeb】1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已与中国企业签署了两份谅解备忘录,将在2025年前向中国供应4000辆氢动力卡车。

外媒称,现代汽车已与多家中国公司联手,在中国率先发展氢能移动和燃料电池商用车生态系统。

日前,现代汽车宣布,它已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上海融和电气科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未来5年,该公司不仅将向这三家公司提供超过3000辆氢燃料电池卡车,还将帮助它们打造一个氢能移动生态系统。

另外,现代汽车还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河钢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向它们交付1000辆氢燃料电池卡车。

在乘用车和商用车方面,现代汽车一直在出口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2018年,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到2030年将投资7.6万亿韩元,用于氢动力汽车生产设施和相关研发活动。

今年9月份,现代汽车表示,该公司已向欧洲出口了4个氢燃料电池系统。该公司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将被交付给瑞士氢燃料储存压缩技术企业GRZ Technologies和一家未披露名称的欧洲能源解决方案初创公司。

今年11月5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现代汽车的氢燃料重型卡车XCIENT Fuel Cell亮相,这款车是全球首款量产的氢燃料重型卡车,满载重量达36吨,最多可容纳32kg的氢燃料,加氢时间需8-20分钟,加氢一次的续航里程可达到400公里左右。(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