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5 16:10

外媒:特斯拉不再是西欧电动汽车销量领头羊

【TechWeb】1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一年中,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发生巨大变化。特斯拉在西欧市场的销量不再占据主导地位。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西欧电动车市场特斯拉市场占比33.8%,而今年下降到了13.5%,下滑幅度达到了20%以上。

今年第三季度,在西欧市场,共有三个汽车集团的电动汽车销量超过了特斯拉,分别是大众集团、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现代汽车集团。不过,特斯拉只有一个品牌,而上述三家汽车集团旗下都拥有多个品牌。这些竞争对手提供了更多的入门级电动汽车,尽管它们的行驶里程和性能远不及 Model 3。

传统车企也开始加大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一方面是为了满足欧洲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规则,另一方面是希望靠各国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来提升电动汽车销量。

今年第四季度,由于开始向欧洲出口中国制造的Model 3车型,特斯拉有望提升其销量地位,甚至有可能突破该公司在2019年创下的全年11万辆的记录,但与其他厂商相比,特斯拉2020年全年的销量可能会稍显逊色。

造成销量下降的原因还包括一部分与Model S和Model X的市场需求疲软有关,主要依赖单一车型的销量(Model 3),以及疫情导致的市场封锁对供应链造成的影响。

从长远来看,特斯拉在德国的工厂很可能使西欧销售的汽车变得更便宜,在一定程度上将有所缓解。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一旦2021年Model Y在欧洲上市将也可能改变这一现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